close

今天要講的是風景照修圖法


其主要目的是黯淡無光的風景照片做增加對比、美化的處理!


也可以延伸應用到不可能照得出來的顏色讓你的照片多添加些個人風格。


用途:增加對比、修正色彩。


原始搞:於 Pbase  A過來的


適用版本:PhotoshopCS2或以上版本


難度:●●●○○


步驟:


Step1


先打開原始檔案之後影像調整曲線


 


因為原圖的景色顏色黯淡,首先要在中心加一個固定點,開始調整從亮部增加些細節,


暗部的部分讓他加深一些,所以曲線就會呈現S型,我們也稱為「S曲線修圖法


 


再來這個步驟因個人喜好來調整,我喜歡的天空是更藍的藍色,


所以我會把色板調整到藍色再度修正一次曲線這次我只增加亮部的細節就好,


暗部無須調整,否則底下的景會變色


 


Step2


接著要來修正顏色所以呢!影像調整色彩平衡來調整一下這張圖片的顏色啦!


 


首先調整中間調的部分讓本張相片艷色更為濃艷一些,調整12處讓藍天更藍,景物回歸該有的色澤


(P.S.此處設定依照個人喜好,不一定要照著我的設定值,純粹感覺。)


 


再來就是讓藍色的地方更為真實一點,就是要調整3處讓他顏色更藍些


 


Step3


接著因為色彩平衡調整完畢照片稍微的濃郁了些所以通常我會透過色相來對照片進行最後的淡化顏色處理,為求更真實的感覺


(P.S.一樣依照個人喜好,不用完全的照抄)


點選你的影像調整色相/飽和度吧!


 


此處我修正了藍色,讓他暗一些、飽和度高一些、更藍一些


 


這裡我少了一個步驟忘記存到圖片了,所以另外做了張有點不搭的圖!最後因為顏色太艷SO~~我選擇了主檔案→然後飽和度-20這樣覺得就很接近現場顏色了


 


Step4


步驟四也是風景照中最重要的部分,就是遮色片銳利化啦!目的是讓你的相片更為犀利些,步驟為


濾鏡銳利化遮色片銳利化調整


 


這張圖我調整了40%我感覺就夠了!太多會有像雕刻的感覺,本功能用來做除霧也是相當不錯的喔!以後我會來寫除霧的教學低!我先放上幾種設定值給大家看看,感覺不同喔,請用體會


 


Step5


最後我們要針對剛剛銳利化產生的斑點(也就是雜訊來做最後的處理)就是使用表面模糊,


濾鏡模糊表面模糊


大家一定覺得很怪為何要銳利化完了又要模糊對吧!其實銳利化的目的是要點立體感啦!


 


這裡的調整只要你覺得看起來沒有斑點即可!本圖大約只需要10像素就搞定了,注意5


 


到這裡就結束啦!再補一張超級比一比!看一下修正前後是不是有差別阿!


最後希望大家都能拍出自己想要的好照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usuke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