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升級Windows 11開始總在每一次更新版本都要面臨不同的問題,

以下的內容就是我整理所遭遇的問題,之後有發現其他的會陸續更新

  1. 拖曳視窗卡頓問題 
  2. 檔案管理員顯示縮圖緩慢問題
  3.  不習慣新版的滑鼠右鍵怎麼辦之還我舊版右鍵

1. 拖曳視窗卡頓問題

事件主因:主要是透明化效果造成卡頓,何時會改善與是否與驅動程式有關目前還未可得知

解決方法:開啟"設定"→"個人化"→"色彩"→"透明效果" ,關閉之後就會發現順暢很多,雖然偶爾還是會稍微小卡頓一點點,但是狀況會明顯改善

image


2. 檔案管理員顯示縮圖緩慢問題

事件主因:因為我長期有收集影集的習慣,但是每當我在整理檔案的時候開啟資料夾都會特別的慢,很明顯地在建立縮圖

解決方法:跟以往過去所有Windows版本相同,先開啟"設定"→"系統"→"進階系統設定"則會開啟系統內容,之後點選"進階"→"效能"→"設定"→"視覺效果"

設定為"自訂"之後保留"去除螢幕自行毛邊" 跟 "顯示縮圖而非圖示"按下確定即可

image


3. 不習慣新版的滑鼠右鍵怎麼辦之還我舊版右鍵

事件主因:很多人應該都跟我一樣吧!升級後突然覺得剪下、複製、貼上的快速按鈕圖案看不太習慣,另外就是其他的選項還要再點一次顯示其他選項才能看到(真瞎)

解決方法:其實這應該是試水溫的版本,MS還是有保留舊版的介面只是需要透過登入編輯器去修改回舊版本即可

最快速的做法就是新增一個文字文件或是開啟notepad.exe,直接輸入以下內容,另存成 XXX.reg檔,使用管理員權限去執行即可

reg add "HKCU\Software\Classes\CLSID\{86ca1aa0-34aa-4e8b-a509-50c905bae2a2}\InprocServer32" /f /ve
taskkill /f /im explorer.exe & start explorer.exe

 

 

若是日後想恢復也很簡單,將內容改成下列樣子並且再次執行即可

reg delete "HKCU\Software\Classes\CLSID\{86ca1aa0-34aa-4e8b-a509-50c905bae2a2}" /f
taskkill /f /im explorer.exe & start explorer.exe

 

執行完畢後需要重開機喔!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indows11優化 電腦調校
    全站熱搜

    Ryusuke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