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久沒有寫文章了,寫了多年的程式其實對於IDE的好用程度非常的要求,

特別年紀大了視力開始衰退的情況下,就會希望介面的字體大一點,更友善點!

於是上網找了很多的外掛與方法來調整IDE的編輯介面,

一直以來我都還停留在Netbeans 8.2版,自從被Apache併購後一直都覺得新版本似乎沒有舊版本好用,

直到最近實在找不到舊版的載點了,開始嘗試使用新的11.3版,

這下發現新大陸了,首先一直令人詬病的debug功能變得更好用了,

再來介面也可以做很多的調整

Tools -> Options -> Appearance -> Look and Feel

可以調整整個IDE的樣式

image

看看我這樣的編輯界面好看嗎?

image

其實大部分功能都沒有差太多,唯一就是預設的介面字體是 11號字真的太小了

因此我上網尋找了把字體變大的方法因此我下了關鍵字 "netbeans adjust IDE font size"

就找到了Stack Overflow的文章有說明這個語法,就當作筆記寫下來分享給各位格友

下方的回答有說可以使用參數的方式在啟動的語法後面加上 --fontsize 11 (預設字體是11號字)

真不曉得製作這個編輯器的作家在想甚麼當大家都視力2.0喔!

另外還有一個做法就是在安裝目錄下 /etc/netbeans.conf裡面尋找一行 netbeans_default_options將後面的值加上

注意這條指令有點長有點耐心拉到最後面再加上

image

--fontsize 14 然後看你希望幾號字體像我個人使用14號字我就覺得OK了

再重新打開一次Netbeans你就會發現太美妙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etbeans Apache IDE
    全站熱搜

    Ryusuke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